07
05月2019

梧棲漁港建造地中海風情提供熱門打卡勝地 消費有保障


 

中時
 


梧棲漁港建造成地中海風情的「貝塔之光」,成為中部地區旅遊與觀光熱門的打卡勝地!(陳世宗攝)
「風的故鄉」梧棲漁港!經漁業署及台中市政府農業局、台中區漁會等單位,多年來的努力耕耘與規畫,建造成地中海風情的「貝塔之光」,外觀有多面精緻3D彩繪牆面,成為中部地區旅遊與觀光和購買新鮮魚貨的熱門打卡勝地;梧棲漁港魚貨直銷中心並設有監視系統,確保障消費者的權益。

台中市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表示,梧棲漁港為中部地區唯一第一類漁港,83年正式啟用「梧棲漁港魚貨直銷中心」後,成為全國首座魚貨直銷中心。漁業署並於98年起,著手規劃新建魚貨直銷中心、餐飲區及外牆玻璃帷幕整修,107年11月18日完成啟用。

為持續改善梧棲漁港設施,漁業署業另已同意約4900萬元,將臨時攤販暫置區整建為更美觀的休閒場所,預計今年7月份完成發包作業,未來將讓港區更有煥然一新的感受。

海岸資源漁業發展所指出,為防範偷斤減兩事件發生,該所與台中區漁會每月皆不定期派員檢查攤商磅秤、環境清潔、衛生、消費行為等,皆有記錄相關資料;而經濟部標準檢驗局、市府衛生局、環保局、消保官等單位也均會進行不定期檢查;梧棲漁港魚貨直銷中心並設有監視系統,以保障消費者權益。

針對攤商詐欺行為,漁會在107年已修訂《梧棲漁港魚貨直銷中心管理要點》並訂定契約,採取更加嚴格的規範,凡查獲詐欺屬實者,一律解約,並移送法辦,絕不寬待。生鮮市場各出口亦設有公秤供民衆使用,如發生消費相關爭議,可當下向梧棲漁港魚貨直銷中心管理室值班人員反應,或撥打申訴電話04-26580537,以保障買賣雙方權利。

(中時 )

#梧棲漁港 #魚貨 #魚貨直銷中心
分享文章